Thursday, September 4, 2008

考零分,又怎样?

侄女打了通电话给我,告诉我数学考了43分,不敢告诉父母。我只能安慰她,答应她会向他父亲商量,然后私底下找他老爸谈。父母亲最失败的就是当孩子有问题时,不先找你们商量。考不好就让孩子觉得是世界末日,你们身为父母的责任尽到了哪里?今天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,如果你现在就要死,你不会为了因为某个鸟paper没考到100分,也不会为了没赚到个100万而后悔,遗憾,而是会为了没有曾经享受过学习的乐趣,和陪伴孩子成长后悔莫及。你真的想让你的孩子成为我说的这样吗?好心啦,考不好...不用死的。你父母的错误,造就了你,你还想重复吗?想好了就Go ahead...



“天生我才必有用,只会读书没有用,学了不用更没用,用了还错真没用。” - 宁 -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